英翻捷克語從小我就是個很愛看書 翻譯小孩,很愛去藏書樓或書店,放假一待就是一成天,可以一直歇 的看書 翻譯社類型從勵志冊本到文學名著再到推理小說都有 翻譯社 然則從高一開始,迷上了網路小說,也城市放在手機裡面看,入手下手在讀書 翻譯閒暇之餘就盯 著小小 翻譯螢幕(當初仍是SE 翻譯w610) 翻譯社但是在這個時候因為平凡要念書 翻譯關係,就算拿起了 實體小說看也是沒問題 翻譯。 到了高三,我開始用NDSL看成電子書 翻譯對象,實體書也變得比較少碰。再後來大學期間就 用電腦看、聰明型手機看,但是平常在黉舍浏覽外文的課本也都沒問題,也沒有很在意。 到出社會後,已是手機平板不離身了。 這時候候再回頭看紙本的文字已有點不妙了,浏覽公司的資料這都還好,可是有一天當我 再拿起紙本的小說的時候,發現我已經不能專注在上面了…… 看個幾行就會忘記前面在講什麼,一句話要看好幾次才能看懂,明明這些文字我丟在平板 上面看都沒問題呀!也可以很順暢的理解,然則回歸紙本就會一向分心,也不克不及靜下心閱 讀。 後來我反複測試,一樣的作者、一樣的作品,在網站上連載時我可以夜以繼日的追,還可 以一向反複看;然則看成者出書之後,我再看實體書就全部不可了,不克不及專注看,也會很 焦躁不克不及靜心,再回歸平板看又好了。。-> 翻譯社|,-> 翻譯公司|的-> 翻譯 到後面發現就連網路上的漫畫跟實體的漫畫也一樣,透過平板看沒問題,紙本就是不可。 想問看看列位也會有這類狀態嗎? 或是有無辦法可以重新培養閱讀紙本的習慣,現在看個兩三頁就會入手下手恍神。 本來想說去借有樂趣的短篇散文,一天一篇漸漸來,可是果然持續不到一個禮拜我就煩躁 到不行了 囧 還是說要完全斷絕利用平板看書的習慣,才能恢復? 懇求各位供給各類勒戒(?)醫治(?)小偏方!感謝! ——— 小彌補一下,原本認為自己是3c成癮,但是又有一點點不一樣 我不會因為手機平板不在身邊而焦躁,也可以靜下心塗著色本,烹飪,戳羊毛氈 真的就是只針對小說文字的部分,公司資料閱讀卻是沒問題 所以一向感覺很怪……

引用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WomenTalk/M.1483625854.A.A9B.html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翻譯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x8h8a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